胆石性胰腺炎患者肝功是否正常

2008-08-27 00:00:00 来源:

  发表在今年9月号《临床胃肠病学杂志》上的一项研究表明,大约有15-20%的胆石性胰腺炎患者肝功能检测正常,因此,对于胰腺炎患者,不能单凭肝功能正常排除胆石性胰腺炎诊断。
  纽约大学医学院的Dholakia K博士及其同事指出,急性胰腺炎的生化指标异常通常包括ALT超过正常3倍、血清总胆红素〉3mg/dL,但胆石性胰腺炎患者人群中肝功能(包括胆红素、碱性磷酸酶AKP、ALT、AST)异常率尚不清楚。
  研究人员选取胃肠科较近20年的急性胰腺炎数据进行分析,共728例各种病因的胰腺炎患者中,根据记载的超声诊断和手术确认269例胆源性胰腺炎患者,分析患者的血清总胆红素、AKP、ALT和AST水平。
  结果发现,胆源性胰腺炎患者中总胆红素、AKP、ALT和AST正常率分别为14。5%、12。3%、11。2%和26。4%,4种数据积累分析发现肝功能正常率为10。4%, 而且,胆源性胰腺炎患者中有16。7%的ALT升高不超过3倍,43。5%的总胆红素水平<3mg%。
  Dholakia博士认为,大约有15-20%的胆石性胰腺炎患者肝功能检测正常,因此,对于胰腺炎患者,不能单凭肝功能正常排除胆石性胰腺炎诊断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胆源性胰腺炎有哪些检查要做呢?

    胰腺是人体的第二大腺体,分泌着各种人体的所需激素。而胆源性胰腺炎是急性胰腺炎的一种,病情复杂、并发症多,因此所需要的检查也非常多。胆源性胰腺炎需要检查的东西有什么呢?一起来看看吧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胆源性胰腺炎会肚子痛吗?胆源性胰腺炎的症状有哪些呢?

    很多人可能没听过胆源性胰腺炎这个疾病,这是一个病情复杂多变的疾病,它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急腹症,发作起来疼痛难耐,且轻重程度均不相等。胆源性胰腺炎发作时的症状有什么呢?一起来看看吧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